close

來介紹一下我們公司的自助餐吧

在一個上市上櫃的公司 一定都會有附設餐廳

當然中午 一定都會有供餐

如果你認為有好吃的 那可是高估了餐廳的阿桑阿...

先來介紹一下自助餐的程序:

1.

公司提供自助餐 是從薪水裡面扣除的 一餐大約40元以內

如果今天你請假或外食或公出,很不幸的 你的餐費 照扣  (靠 沒吃也要收錢 )

 

2.

菜單一個禮拜公佈一次

不過依據本人的吃的心得

分為一個禮拜一次,基本上大同小異,就是一個禮拜內 附菜換來喚去 主菜對調

所以這個禮拜 跟下個禮拜 你都會吃到重複的 (有人就這樣吃了十年以上 佩服)

 

3.

如果員工想要換包餐的公司 對不起 不行

因為是包餐公司是公司所有的 當然肥水不落外人田

既使申訴也是以不回應不辦理態度執行 (好樣的)

 

4.

遇到颱風假期 例如菜水涨船高..

我們的配菜就會出現便宜的菜 而且不只一天 (有看過豆芽菜吃三天的嗎)

 

5.

包餐公司有權力變動菜色( 當然啦 變好 不可能 只有變壞)

牛肉麵特餐 原本肉是塊狀的 結果 有天 突然變片狀的而且一碗只有四小片 (是怎樣 會比較省嗎? 不過真難吃)

 

6.

我想大家都很想要去外面吃

不過我們公司離最近的小吃店 要走20分鐘

大家都怕麻煩吧 還要大太陽下走 午休時間只有40分鐘 妳要走去哪...

 

 

來看看自助餐的配色.

三菜一主菜 湯 甜湯 隨你喝 菜隨你夾 當然是等人全部夾完 才可以夾

不過有時 突然工廠很多人來 因為吃飯時間有分時段的

我們第二時段就要倒楣了

菜少就算了 甚至沒有, 還碰到 拿菜瓜(罐頭)給我配..... (傻眼)

而且當所有人夾完後 我們去加菜 夾主菜還會被唸

 

 

舉例

如果今天主餐是炸棒棒腿或雞翅 當所有人夾完後 還有剩 想加菜一下

結果

阿婆:(看到我夾)每個人只有一隻唷

我:喔

阿婆:.......

我:.......(走了)

其實裡面大概還剩6支以上吧

結果當我夾完後 阿婆就把鐵盤把它蓋上.....

我心裡就很不瞭..

我們員工餐廳的東西 我們是有花錢消費的

如果今天吃不完,你是不是要拿去丟掉,那我多吃ㄧ根又不會怎樣..這樣才是不會浪費食物的好表現

 

難道...

你把剩下的

1.阿婆自己帶回家(算偷竊嗎)

2.拿回去 下午炸炸 有可賣給宿舍的同事??...(新鮮嗎)

這就是我很不能理解的

 

反正這些到最後都只是想法

改善 想都別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33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